三、 白蕃薯降低血糖的原因



白蕃薯所含的寡糖,不同於分解澱粉而形成的葡萄糖以及蔗糖,而使血糖值增高,反而會降低血糖值。 低卡路里的寡糖會使腸裡的比菲氏菌益菌)變成活潑,所以對預防便秘與肥胖很有效果。



白蕃薯含有很豐富的食物纖維,食物纖維與其他食物一起進入胃裡以後,消化的速度就會變得很緩慢,使其他的糖質在吸引以及進入血液中的時間會被拉長,因此血糖值能夠長時間保持安定。
在這種情況之下,胰島素的分泌不必太多,所以胰臟的負擔減輕很多。 糖尿病的最大緣因,在於營養的過剩,以致胰島素的分秘增多,使得胰臟感覺到疲勞,以致不能照常分秘胰島素。



正因為如此,只要多攝取寡糖以及食物纖維就能夠預防並減輕糖尿病。同時,高血糖也可能會導致動脈硬化的原因。因此在日常生活裡,最好養成多吃一些白蕃薯的習慣,藉此預防血糖的上升。



四、 喝白蕃薯生汁降低血糖值的方法



材料



一條大約一百公克的白色蕃薯,冷開水一大杯,一顆檸檬擠出汁,少許蜂蜜。



做法



  • 1 白蕃薯削掉外皮。
  • 2 再切成小塊,加入一杯冷開水,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汁。
  • 3 再加入少許蜂蜜就可以飲用。
  • 4 上述的量分成早晚兩次飲用。

(2) 只吃白蕃薯兩星期,血糖值就下降了





我居住鄉下,約從十五年開始,就有不少人開始種植白色的蕃薯。因為白蕃薯已經相當的普及,最近我們這裡已經有不少人在研究美味的白蕃薯烹飪方法。





我們這裡的觀光季在春天,到時不僅開著滿山野的櫻花,還有很多出售土產的店舖會陳列出白蕃薯的製品。那些製品包括白蕃薯餅乾,以及糕類,甚至點心之類。每年都有固定的觀光客前來旅遊,並且大量的購買白蕃薯餅乾等土產回去。





看了這種情景,我感覺到好奇,所以向他們請教:為何要購買那麼多的白蕃薯製品?而他們的回答叫我感到非常意外!「妳們自己種那麼多的白蕃薯,難道不知道白蕃薯的藥效嗎?它對糖尿病非常地有效」聽了這一句之後,我感到非常驚訝!我們種植了白蕃薯半輩子,為何連這一點也不知道?





根據這些觀光客的說法,每天只要使用白蕃薯加一些冷開水,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汁,就能夠快速地使血糖值下降。有些人如此服用白蕃薯打成的汁以後,只經過十天,血糖值就下降了十mg/dl以上,效果非常良好。





瞭解到白蕃薯對於降血糖的功用後,我也就開始如法泡製。方才飲用了幾天,我首先獲得的效果是,便秘獲得了很明顯的改善。同時,老毛病的肩膀痠痛也逐漸地轉輕而消失;前後只飲用兩星期,血糖值就下降二十mg/dl。不過血糖值在下降之後,還是要時常飲用白蕃薯的生汁,以避免寫糖值再度升高。











一、 純白色蕃薯------最佳食療藥用蕃薯




距今二十年前,我開始研究起純白色的蕃薯。我所以會從事這一件工作,不外是為了我母親。那時,我的母親由於腦梗塞(中風)而倒了下去,她的所有身體機能都痲痺了,連話也說不清楚。




那時,我正從事食品營養及健康方面的研究,因此,一直想利用食物的營養改善母親的症狀。腦梗塞是由於腦部血管的血液不能暢流而引起。那時,我一直`在找尋能夠清血、並且使血管恢復彈性的食物,找呀找的,我終於找到了白色的蕃薯。




在當時純白色的蕃薯比較少見,而原產地的南美安第斯地方的人們稱呼純白色的地瓜為藥用蕃薯。我以不同的烹飪方式,煮純白色的蕃薯給母親吃。結果呢,我的母親緩慢的康復,在十個月後,已經能夠清楚的說話,再也不須要家人的費心照顧了。




純白色蕃薯含有貴重的藥效看到母親的康復以後,我對純白色的蕃薯感到濃厚的興趣,於是實際地開始分析它的成分;如此一來,我對它含有的維他命種類大感驚訝!最值得注目的是,它所含有的鈣質特別地豐富。到了最近的幾年,鈣質最受到醫學及營養界的注意。因為它不僅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而且又具有使精神安定的效果,乃是維持肉體與精神健康不能短缺的物質。




除了鈣質以外,純白色的蕃薯也含有很多的鉀(能夠使血壓安定),以及鎂(使肌肉與神經發揮最大機能)我們體內的細胞新陳代謝時,最不可短缺的物質為鋅,以及使所有臟器作用活性化的磷,純白色的蕃薯含有很多這種類的物質。




本來,營養學者認為肉類方才含有很多的維他命B12(具有造血作用),以及使細胞延緩老化、使血管保持彈性的維他命E;但是純白色的蕃薯也大量含有。不僅如此而已,純白色的蕃薯也含有提高肝機能的維他命K。
純白色的蕃薯既然含有如此多的營養成分,它當然能夠提高身體的所有機能。我常聽到有人長期食用純白色蕃薯而改善了肝機能,或使血壓、血糖值下降,甚至
有人利用純白色的蕃薯治療癌症,而獲得很好的效果。




也有人說,服用醫生給的藥物時,如果一面吃白色蕃薯的話,就不會有所謂的副作用產生。當然啦,白色的蕃薯並非只能夠用來治病,健康的人吃它,亦可以獲得常保健康的效果。




二、 吃白蕃薯防治疾病的實例




(1) 白色蕃薯幫助我度過化療的折磨




距今五年前,我的胃部時常感到疼痛,不管吃過東西還是空著肚子時都是如此。我感到不對勁,不過當時我以為只是胃炎,所以並不很在意。




想不到,在接受過檢查的結果,醫生卻說我罹患了胃癌,而且只剩下三個月的餘命。於是我立刻接受手術,割掉了胃與十二指腸,就連胰臟、脾臟、以及膽囊都被摘掉。




那 時醫生對我說,必須等到體力恢復之後,才能夠使用化療進行治療。一提起化療,我就想起頭髮掉落的問題,以及吃不下東西,吐掉食物,為高燒所折磨的問題。我
的老婆看著我心神不寧的樣子,叫我吃白蕃薯試試看。她說自古以來,白色的蕃薯就被當成藥物利用,因為它能夠治好很多疾病於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在每天早餐 食用白色蕃薯。




我在手術過一個月後,一切都顯得很順利,手術的過程也非常良好,所以在手術一個月後,我開始接受化療。我雖然已經吃了一小段時期的白色蕃薯,但是對使用化療抗癌的方式仍然感到不安。




想 不到,在接受化療後,身體狀況完全沒有轉壞,就連頭髮也絲毫不受損,仍然又黑又濃。我聽人說過,經過化學治療後,最為明顯的事是,白血球會極端地減少;但
是我的白血球數目一直保持正常數值。正因為吃了一段時期的白色蕃薯,我的身體狀況一直很好,所以能夠以一星期一次的速度,連續作了五十次的化學治療。關於 這一點,醫生也嚇了一大跳!




對於一些為肝病所苦惱的人,我也勸他們吃白色的蕃薯,結果他們也收到了效果,為此而感謝我。我今天仍然能夠健康地生活著,必定是白色蕃薯為我帶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chanh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