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紅酒香皂”的超級美白效果
  “古代埃及的女王用紅葡萄酒洗澡,近代的法國有人把它當作藥膏”


  來醫院看病的患者中有不少的人為皮膚的粗糙和過敏性皮膚病的困擾。中醫認為,這是腸胃和肺部出現的問題反應到了皮膚的表面。所以,採用針灸療法改善內臟的狀態,皮膚會自然而然地靚麗起來。不過,還是有許多患者問大夫,洗臉的時候有沒有一種對面部化妝對皮膚有好處、不刺激皮膚的香皂。經過不斷地摸索和實驗,最為合適的則是紅葡萄酒。
  據說著名的埃及女王克雷巴特拉曾經用紅葡萄酒洗浴以保持自己的美貌。在古代埃及還有人把紅葡萄酒製成軟膏、膏藥,或者用來按摩,對傷口進行消毒。到了近代,有報導說,法國釀酒聖地波爾多有人將葡萄核中所含的多苯基濃縮後開發為化妝品,能夠讓已經開始老化的皮膚細胞重新煥發出青春的光彩。
  事實上,用過紅酒製成的香皂以後取得了驚人的效果。有的人皮膚恢復了彈性,有的人臉上的痤瘡很快有了明顯的好轉,有的人灰暗的皮膚有了光澤,有的人皮膚上的雀斑淡化了許多。
  總之,紅酒香皂對皮膚的復原和養護效果極高。活躍皮膚細胞的作用十分明顯。紅葡萄酒的護膚秘密在哪里呢?
  讓細胞返老還童的秘密在於多苯基
  紅葡萄酒是把葡萄搗碎以後,將果肉、果核和果汁發酵製作而成的。在葡萄皮和果核中含有多種苯基素。多苯基是由植物的光合作用所產生的部分糖分變化而來的,是一種抗氧化作用極強的成分。比如有一種人所共知的說法,它具有防止惡性膽固醇氧化的功能,常飲紅葡萄酒的人動脈不易硬化。同樣的道理,抗氧化成分多苯基也能夠為我們抑制皮膚表面的氧化。皮膚容易過敏或皮膚表面比較粗糙的人就是皮膚細胞正在氧化的結果。多苯基的作用在於當已經氧化的皮膚剝掉後,阻止皮膚繼續氧化下去,有助於肌膚再生,讓皮膚變得水靈起來。
  另外,雀斑和灰暗型的皮膚是美白的大敵。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活動已經停滯。在通常情況下,表皮下面的黑色素徐徐地上升到表皮的上面以後開始脫落,然而,當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功能停止以後,這些黑色素便不斷沉積在表皮下面,形成顏色很深的雀斑。如果讓多本基的作有在這裏得到發揮以後,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活動,將黑色素不斷地排擠到體外,雀斑和灰暗的皮膚狀態將不復存在。我們就能夠擁有白皙的皮膚。
  舉一個效果比較突出的例子。
  前不久,有一位年過八旬的老太太不小心摔了一跤,眼睛上方的皮膚紫了一塊。她在洗臉時用的是紅酒香皂,兩天以後她驚奇地發現那塊紫斑淺了許多。一般說來,向這種高齡的老人,皮膚碰得青紫以後是不容易消下去的,這的確是紅酒香皂的“功勞”。飲用亦可,塗抹亦可,紅葡萄酒的效果值得大家一試。
  
自己動手,做一塊紅酒香皂
  工具
  玻璃杯:用於攪拌原料。製作中由於發熱,最好選擇耐熱的玻璃器皿。切忌使用鋁製品。
  湯勺:用於溶解燒鹼,也可以用攪拌器代替,同樣忌諱鋁製品。
  攪拌器:用於攪拌原料,可用大的湯勺代替,回避鋁製品。
  模具
  牛奶盒、土豆片的包裝,塑膠盒等均可
  水50ml
  紅葡萄酒50ml
  名牌產品中的任何一種均可。喝剩下的也可以再把它有效地利用起來。
  食用油250g
  橄欖油等植物油均可做好使用新的油。這樣對皮膚有好處。
  燒鹼30g
  在藥房可以買到由於屬於有毒物品購買時需要單位介紹信。注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
  製作時的安全措施
  燒鹼與水發生化學反應時將產生泡沫,製作香皂時應在室外,帶上手套、口罩和眼鏡。避免使用鋁、銅、鐵及聚乙烯製品,應使用耐熱玻璃、塑膠和不銹鋼製品,以防止燒鹼變質。
  製作步驟
  1.用水將燒鹼溶解開,將水和燒鹼放在容器中,一直攪拌到水變得透明為止。應該注意的是,攪拌過程中將出現泡沫和發熱現象。
  2.一邊放入油,一邊攪拌,待燒鹼完全溶解以後,一邊攪拌一邊將油逐漸地放進去。用攪拌器攪拌10分鐘左右。
  3.倒入紅葡萄酒。
  4.繼續仔細攪拌,繼續仔細攪拌10分鐘左右,直至紅葡萄酒徹底均勻地分佈開來。這時,液體開始逐漸變稠。
  5.注入模具中,停止攪拌,兩三分鐘以後,將其注入模具之中。
  6.原封不動地放上1~2天,在溫暖的地方放置1~2天。這時,液體在模具中產生化學反應,請不要用手觸摸。
  7.從模具中取出,從模具中將香皂取出,可以將刀子或剪子插入模具中以便於順利取出。
  8.最後的完成,切成適當大小的方塊,放在通風處,避開日光直曬,放一個多月以後,製作完成。
  絕對簡單,絕對安全
  以普通肥皂原料粉為基礎的速成製作方法,4天可以完成。
  1.準備物品:肥皂原料粉100g,紅葡萄酒70ml。
  2.將紅葡萄酒倒入肥皂原料粉中,將紅葡萄酒倒入放有肥皂原料粉的容器中,肥皂原料粉較細,注意不要飛散。
  3.仔細地和在一起,就像和粘土泥一樣,仔細地把兩者和在一起。紅葡萄酒的分佈要均勻。
  4.倒入模具中放4天,將和好的東西填在模具中,原封不動地放置4天。注意要填瓷實,不要混入空氣。
  5.從模具中取出,用刀子或剪子將模具切開,將香皂取出,這時的香皂應當有一定的硬度。
  6.紅酒香皂製成,將其分割成便於使用的大小,紅酒香皂的製作完成,可以馬上投入使用。
  用過紅酒香皂以後,從赭石色20號改用為10號,粉底也明亮了許多,肌膚的美白效果大增,對於皮膚的過敏也有療效。
  皮膚火辣辣的感覺消失了
  我對化妝品不那麼講究,用起來也比較隨便。3年前,朋友向我推薦了紅酒香皂,我這個人特別喜歡紅酒。我想,紅酒非常好喝,塗在臉上效果肯定不錯,於是,朋友給的樣品,我有意搭無意搭地用了一個星期。有一天洗完臉以後總覺得沒洗乾淨,還有東西糊在臉上。我心裏納悶,左顧右盼,才發現剛才用的不是紅酒香皂。於是,我又用紅酒香皂重新洗了一遍,這回臉上出現既清爽又滋潤的那種恰到好處的感覺。
  從那一天起,我開始認真地使用紅酒香皂了,早上1次,晚上1次。開春以後,紫外線開始變強,往年到了這個時候外出時總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尤其是眼皮下邊的顴骨一帶經常感到痛癢。為此我還到醫院看過,用藥膏塗抹過,也沒見效果。用過紅酒香皂後臉上不適的感覺消失了。我對紅酒香皂如此巨大的威力非常吃驚。
  過了一年,我又遇到了一件讓我感到非常欣喜的事情。我到常去的商店購買粉底,和過去一樣,選了赭石色20號的那一種。店裏的售貨員看過我的膚色以後建議說:“你應當用色調更明亮的10號”。真的沒有想到,我這個又愛騎摩托,又愛看棒球,曬黑了臉也不奇怪的人,居然也進入了面色偏白的人的行列。
  多虧用了紅酒香皂,現在我所用的口紅、粉底等化妝品都屬於色調明亮的那種類型了。
  自己動手,向自製紅酒香皂挑戰
  1. 把紅葡萄酒倒在肥皂原料粉裏。“啊,變紫了,原來變成了這種顏色,還有葡萄酒的香味#21584;!”
  2. 仔細攪拌,填在模具裏。“就像拌餃子餡兒一樣。”肥皂粉和紅葡萄酒攪拌均勻以後,塞進了盒裏。
  3. 裝好以後,放一整天後,從盒子裏取出來。往盒子裏填的時候不要留有空隙。“一點兒一點兒地填進去”。
  4. 製作完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4天後變成了茶色。“瞧它變硬了,好,咱們開始用一用吧!”
  新生嬰兒的濕疹也無影無蹤了
  紅酒香皂還解決了去年出生的兒子的濕疹問題。剛生下來的時候,我給兒子用的是洗浴液和不易過敏的寶寶香皂,可是臉上還是紅彤彤的,出滿了濕疹,太難看了。這時,我突然想到了我用的紅酒香皂,試著用了兩三天,丈夫回家一看,“咦!兒子臉上的濕疹好多了。”一個星期以後,濕疹全都退了。白胖胖的小臉蛋好玩極了。我為自己的成功感到特別慶倖。
  
關於紅酒香皂的問答
  問:燒鹼在什麼地方能夠買到?
  答:在藥店裏。
  問:為什麼不能用鋁製品?
  答:因為鋁、銅、鐵及化學製品在燒鹼的反應下容易變質、溶解。
  問:自製的紅酒香皂能夠馬上使用嗎?
  答:通過燒鹼反應製成的紅酒香皂至少要放1個月才能使用。因為只有放上一段時間,鹼性才能夠減弱,以免損傷皮膚。如果製作時使用的是肥皂原料粉,那麼,做好後可以馬上使用。
  問:最好用什麼油?
  答:所有的食用油基本上都可以,而用橄欖油、香油或豆油效果最好。

http://folkdance.k2k2.net/forum/topic.asp?TOPIC_ID=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chanh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