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eg-i.com/summary/summary.detail.asp?t=001001009a.html&c=001001009a.html  
BHA Viator 小孩 (tw.bbs.rec.beautysalon):
治療" 癬 " 的強力用藥

水揚酸?!?! 根據高中所學的化學課程...水揚酸是醫學界用來治療... 治療... " 癬 " 的強力用藥...不知您說的是不是真的是 " 水揚酸 " .... ( 我都還記得他化學分子如何畫... )不過是不是能拿來治療面皰我就不知道了...

I am not the original poster. 不過就我所知的說一下.

水楊酸, salicylic acid, 在醫學上的用途的確有治癬之用,不過一種藥品的有效濃度有它的範圍吧? 數量級我是忘了,不過這都是查得到的東西.而低濃度水楊酸具有幫助老廢角質層剝落的功能,在這方面的功能有些類似果酸和 A 酸.化妝品、保養品內的水楊酸濃度都不會太高,將藥品的高濃度對比於保養品內的低濃度,是引喻失當了.至於水楊酸在皮膚護理上,除了加速死去的角質細胞剝落外,有沒有什麼其它的功能,我並不清楚.不過由於它具有幫助死去的角質細胞剝除的功能,很多「面皰系列」的保養品很喜歡加這個東西,以求讓使用者有「快速見效」的感覺.不過我想這對面皰部位的皮膚可能是另一種型式的刺激了.

Salicylic Acid 是一種去角質劑 (Keratolytics), 可以藉著溶解細胞裏的 cement substance, 而對皮膚角質造成脫屑.

濃度:


3~6% 有去角質化作用;
6% 對組織具有破壞性;
5-17% 用來去除皮膚及腳底的疣;
40% 以下用來去除疣及雞眼.

順帶一提: 含水楊酸的藥品用在開放性傷口(如: 抓破的痘痘)上很容易引起發紅及脫屑的副作用, 請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chanh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